新闻中心

第十三届长安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暨第八届长安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颁奖仪式举行

1E536

第十三届长安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暨

第八届长安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

颁奖仪式


   



12月27日下午,第十三届长安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暨第八届长安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颁奖仪式在北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金枝、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建峰、副理事长印晓晴、捐赠人代表左明,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继东,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欧阳韬,社会合作处副处长邱旭辉,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邢国华、党委副书记孟庆鹏,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副院长余侃华出席本次颁奖仪式。全体获奖师生、两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险峰主持。


18FD0

会场



   

陶继东在致辞中对黄金枝教授及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回顾了长安大学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奖学金和奖研金的执行情况,高度评价了以黄金枝教授为代表的各位校友心系母校发展、助力学校建设的善举,希望广大师生常怀感恩之心,刻苦努力,以优异成绩回馈校友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黄金枝教授在讲话中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基金会设立的初衷和意义,表达了对获奖者的深厚期望。他鼓励获奖者努力奋斗为创新型优秀人才;用高智慧做国际型高端人才;砥砺前行成长为事业有成的佼佼者。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基金会建设为与国际接轨、有中国特色、可持续发展的基金会。


   

邱旭辉宣读奖研金获奖教师名单,欧阳韬宣读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和黄教授著作《为事业奋斗其乐无穷,乐于奋斗,乐在其中》。


   

获奖教师代表张培杰、获奖学生代表涂庭婷、杜柯均分别发言,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邱旭辉为黄金枝教授颁发捐赠证书。黄金枝教授代表基金会向学校捐赠《共产党宣言(书法卷)》。


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嘉宾与获奖师生在主席台前合影留念。


13878

合影

黄金枝,生于1941年,福建莆田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60-1965年同济大学建工系本科毕业,1965-1967年同济大学结构工程研究生毕业,1967-1979年在设计、施工和科研单位工作。1979-1984年西北建筑工程学院建工系第一任系主任。1984-2006年上海交通大学恢复土建系第一任系主任、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副院长,1985年评为副教授,1990年晋升正教授。为大学生和研究生讲授6门课程,培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60余名,从事工程结构和工程管理研究,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发表论文200多篇,编著和编审著作9本。曾任上海建通公司、上海陆家嘴设计院和上海中晨设计院董事长、名誉董事长。现任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建工青年传媒中心

供图丨闫 可

供稿丨仝晁阁

编辑丨李紫珺

初审丨闫 可

复审丨刘云博

终审丨孟庆鹏

217FC          
上一条:张伯声基金专题网站正式上线 下一条:长安大学社会合作处处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职能部门自评自建工作布置会